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商品两市复苏 日元跌至1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由于全球股票和商品市场逐渐复苏,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再次提高,日元再次成为套利交易的“融资法宝”,昨天日元兑美元因此跌至1个月低点。

  “先前由美元弱势主导的外汇市场,已经由于套利交易的复苏,重新换成日元弱势主导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首席外汇分析师Divyang Shah对本报记者表示。

  昨天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日元上涨1.10,最高至118.83;英镑兑日元也升至5周高点,上涨1.98至234.85;日元兑澳元创10年新低,至96.78日元兑1澳元; “全球大多数地区股市走强和大宗商品价格坚挺是买进澳元的原因。”荷兰银行的外汇分析师Greg Gibbs表示,“在大宗商品市场中,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让投资者没有增加风险规避的念头。”

  英镑昨天表现强劲,连续第四天兑美元上涨。英国央行将在本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在本周加息0.25%至5.50%。

  昨天欧元发布2月工业品出厂价指数高于预期。环比增长从0.1%增加到0.3%,同比增长也达到2.9%,高于先前2.8%的预期。欧洲央行理事Klaus Liebscher在昨天的讲话中重申欧元区利率“处在宽松的水平”。欧元兑美元也因此从1.3354上涨到1.3382。

  但美国前景对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也可能产生影响。“目前主要的不确定性依然是近期

美联储声明的转变。”Divyang表示,“在对美国经济前景建立信心之前,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发出任何强硬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