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朱琪:高息货币越走越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1:07 金汇通

  昨天的外汇市场,非美货币继续保持强劲,尤其是英镑、澳元,在预期加息的环境下,更是展开了突破性的上扬,具体来分析:

  1、昨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区中期通胀仍面临上行风险,而且不仅基于中期,也基于长期甚至更长期。对于欧洲央行来说,物价稳定的定义是通胀率位于2%以下,所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其从最开始便稳定通胀预期符合其对物价稳定的定义,这就为经济发展和就业创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当然,许多观察者也已经注意到近期欧洲央行声明措辞的改变,但这并不影响到欧洲央行对未来的决策,即加息预期继续存在。

  2、尽管昨天欧元区公布的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2月的55.6降至55.4,但数据仍表明欧元区的制造业在扩张之中,指数值的稍微下降暂时还不可能阻止欧洲央行的再次加息。不过,从各国情况来看,其中德国和

意大利3月的制造业活动已有所减缓,法国增加。

  3、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英国央行影子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8-1投票结果认为英国央行本周四将加息,但是公布的英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由2月的55.4小幅降至54.4,暗示了英国制造业扩张步伐增速有所放缓,不过,由于该数据仍位于50上方,暂时并不会影响到英国央行将在第二季度再次升息的预期。另外,英国06年第四季度抵押贷款季调后增至146亿英镑,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英国央行今后仍将倾向紧缩货币政策。

  从整体走势来看,非美货币的强劲已相继正在突破前期盘整的区间,建议可谨慎看多并持有,但也要注意货币走势的分化。

  欧元方面:欧元在1.335附近整理,暂时维持于5日均线上方,但此均线有调头向下的迹象出现,建议逢高在1.34附近以卖出欧元为主,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332-1.34之间。

  日元方面:日元围绕于5日均线上下波动,短线阻力117.4,强弱指标处于50位置,建议逢高在117.4以卖出日元为主,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117.4-118.5之间。

  英镑方面:英镑已经突破了前期盘整区间的阻力1.97,MACD日图呈缓慢上行,建议在1.972附近可考虑买入英镑,止损1.966,目标1.984,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972-1.984之间。

  澳元方面:澳元在短线整理之后,守住了0.805支撑,并再次展开强劲上扬,但KDJ指标则呈高位小幅下行,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大0.812-0.82之间。

  瑞郎方面:瑞郎保持于短线支撑位1.217,即22日均线位置,指标值处于中性,建议短线在1.217附近买入瑞郎,止损1.222,目标1.208,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1.208-1.218之间。

  加元方面:加元在125日均线上方波动,均线已从下行变为平缓,MACD日图呈上行,建议短线在1.157附近买入加元,止损1.162,目标1.15,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1.15-1.16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