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老财:深陷泥潭 日元不能自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51 外汇之星

  4小时图形分析:

  支撑位:

  弱支撑:117.50

  强支撑:117.18

  阻力位

  弱阻力:118.0

  强阻力:118.50

  短线走势

  美元兑日元汇价已经连续四周在118.5日元水平之下盘整振荡,汇价在该水平遇到较强的阻力。因此118.50日元(3月12日高点)附近的强阻力位依然左右着该汇率的整体前景。

  同时,近期美元兑日元汇价三番五次上探118.35-50一带的阻力,走势上略微看涨,表明市场仍对美元的较高收益率存在一定的偏好,因此日元融资套利交易给近期汇价走势带来了一定的支撑。加拿大财政部长Jim Flaherty前夜发表讲话估计会减缓日元融资套利交易的进一步建立。由于美国政府决定对中国企业实施反补贴法,美元上周五受到拖累。虽然美元跌势没有在周一延续,但这一问题将依然是关注的重点,并可能再次给美元带来压力。

  技术上看,昨日汇价保持小幅上涨,汇价基本受制于118.0日元阻力的压制,周二亚洲早盘开盘以后汇价略有下跌,但基本维持在117.5-117.9窄幅区间内横盘整理。4小时图中显示,目前MACD贴近零轴保持横向运行,汇价短线上已经失去明显的方向,市场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不过,在没有跌破下方117.40之前,汇价仍有再度上涨冲击118上方阻力的机会。

  目前汇价仍处于始于28日低点的上涨通道之中,今日盘整时间有延长的可能,同时投资者应该等待盘整区间的突破后再考虑入场操作。

  操作策略:

  短线区间振荡;中线进入宽幅振荡阶段。

  如持有美元兑日元短线沽空单,止损放在118.55,观望等待,跌破117之后可继续持有。

  如有美元兑日元短线多单持有者,止损放在117.40,减仓目标118.2/118.5.突破仍可继续持有。

  3月5日在115.50下方建立的美元兑日元多单,可暂时考虑不平仓,待汇价有效站稳于119之上后,考虑由短线转为中长线持有。

  无仓者:

  跌破117.40,可小仓追空美元兑日元,止损117.95,目标116.6-40,继续跌破可继续可看至115.4。

  外汇之星 老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