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兑人民币震荡整理有望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22:00 世华财讯

  2日美元兑人民币微幅回升,由于美元整体走势维持弱势,美元兑人民币后市有望摆脱目前的低位震荡,进一步走低,初步支撑位于0.72。

  2日中国央行发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7.7306,低于上周五的7.7342。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交易中最高7.7370,最低7.7270,收于7.7340,上涨38个基点。在竞价交易中最高7.7329,最低7.7267,收于7.7306,上涨18个基点。

  上周五(3月30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铜版纸征收临时反补贴税,是23年以来首开对其认为的“非市场经济国家”实施反补贴法贸易政策。显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增强。

  贸易保护倾向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较为复杂。首先提高进口税以后,美国的进口成本上升,可能推升其国内的通胀压力,促使

美联储维持利率在较高水平。另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美国的贸易赤字,但这可以通过进口来源的多元化来化解。如果贸易争端加剧,还可能令亚洲国家改变目前将大多数出口收入购买美元计价资产的模式,减少美元需求。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11%左右。经济增长过快,可能推动通胀上扬,2月份CPI已达到2.7%,接近中国央行3%的警戒线。年内仍有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升息预期对

人民币汇率有支持作用。

  上周美元指数下探82.65后暂时企稳,但4月2日开市以来反弹遇阻再度回落,目前位于82.80。美元整体走势的疲弱,加之

人民币升值前景未变,令美元兑人民币后期走势仍然向淡。近期美元兑人币币在0.7260-0.74区间震荡,预计汇价整理后有望继续下行,初步支撑位于0.72。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