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弱势和利差交易限制美元兑瑞郎波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21:35 世华财讯

美元弱势和利差交易限制美元兑瑞郎波幅

  2日欧洲盘中由于英镑走强带动,欧系货币全面走强,但日圆窄幅整理令利差交易有活跃迹象。美元兑瑞郎温和承压,但整体波幅有限。下方强支撑位于1.2080,上方强阻位于30天均线1.2206,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有望提供汇价短线指引。

  2日纽约盘初公布的瑞士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月的63.5降至62.0,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持稳于63.5水平。德国公布的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也由2月的57.2下滑至56.9,低于市场预期的57.5。尽管德国和瑞士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欧洲央行官员讲话继续强调物价面临上行风险,英国影子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5日英国央行将再次升息25个基点,英镑走强,带动欧系货币全线上扬,瑞士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希尔德布兰德2日表示,瑞士通胀波动性减弱趋势将日益明显,但鉴于通胀仍可能朝央行设定目标水平上升,可能需要进一步进行利率正常化,也暗示今后仍将调升利率。但由于日圆维持窄幅震荡,瑞郎相较其他货币的利差仍处于劣势,利差交易活跃令欧元兑瑞郎持稳于1.62上方,美元兑瑞郎亚市至纽约盘初呈温和承压态势,迄今波幅为1.2122-73,最新报于1.2134。市场等待今晚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对汇价指引。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日图均线系统趋于水平,MACD略呈买调,但RSI受制于50水平,日布林带有走平迹象,短线方向不甚明朗。下方初步强支撑位于1.2080,跌破则将测试布林下轨1.2043,更强支撑位于3月16日低点1.2030附近。上方初步阻力位于日布林中轨1.2173,始自2月12日平行下降通道上轨位于1.2203,与30天均线基本重合,若能站稳该趋势线上方则有望测试日布林上轨1.2301。

  2日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前值52.3,预期为51.5,该数据预期不佳也是欧盘至纽约盘初美元承压的原因之一。适当关注

美联储理事普尔关于通胀的讲话。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