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意大利央行呼吁政府削减支出以促进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21:3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意大利央行2日呼吁政府削减开支,降低债务和税负并增加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

  综合外电4月2日报道,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2日呼吁普罗迪政府(Romano Prodi)削减支出以促进经济增长。

  意大利央行在其第一季度经济公告中督促政府削减开支,降低高额的债务和较高的税负,并增加促进增长的公共投资。

  央行称,为实现这三项目标,削减当前的基础开支决不能延迟。在过去两年中,基础开支约占GDP的40%。

  因增加了的税收以及更为强劲的增长,

意大利政府06年意外增加了100亿欧元的收入。

  央行表示,06年GDP增长超过预期为1.9%,但07年第一季度GDP仅季升0.3%年升1%。如同欧元区其他国家,预计07上半年经济活动会放缓,GDP增长年率将为1%至1.5%之间。

  意大利央行称,约占该国GDP 25%的工业产量预计在第一季度将持平,而与06年第四季度相比则上升1.6%,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预计仍将未能增长。

  该行表示,06年经济强劲增长可能是因为意大利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加强,并表示就业水平与工业生产力均有所提高。

  因生产力发展滞后且竞争力逐步丧失,意大利10多年来的经济表现一直弱于其他欧元区成员国。

  意央行称,削减公共债务对于改善经济发展前景是至关重要的。意大利06年公共债务占GDP比例升至106.8%,为欧洲债务比例最高的国家。因低增长率和高额债务引发的恶性循环使意大利经济处于困境之中。

  意大利在06年的

养老金支出和债务利息支出分别达2,000亿欧元和700亿欧元,从而限制了对研究,教育和基础设施这些经济刺激因素的投资。

  普罗迪政府目前正与工会和企业领导人就福利制度国家养老金改革包括进行谈判,预计该谈判将持续至6月份。意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多次呼吁提高退休年龄。目前意大利的退休年龄为57岁,为欧洲最低水平之一。

  预计意大利政府将于本周(4月2日当周)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07年至08年的薪资共上调约17亿欧元,以此促使其停止计划于4月16日举行的罢工。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