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2日收盘下跌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34 世华财讯

  受升息预期打击,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2日收盘下跌79.2点,或1.3%,至5,915.8点。大型银行和矿业股领跌。

  综合外电4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2日收盘下跌79.2点至5,915.8点,为近三周来的最大单日百分率跌幅。大型银行和矿业股跌幅居前,因强于预期的国内经济数据助长了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本周可能升息的臆测。

  澳大利亚2月零售销售较1月上升0.9%,高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测的0.4%升幅,而当月营建许可劲升10.6%,突出显示央行再次升息的风险。

  根据路透调查的预测中值,澳大利亚央行4日宣布升息至6.5%的几率为45%。

  联邦

证券的股市分析师阿诺德说,投资者在明天的利率会议之前显然保持谨慎,但如果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股市就可能获得提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跌0.9%至40.02澳元,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跌1.3%至49.60澳元,澳新银行下滑1%至29.40澳元,Westpac Banking下挫1.7%至25.90澳元。

  全球最大的两家矿业公司亦下跌.必和必拓跌1.8%至29.35澳元,力拓下滑2%至77.20澳元。

  

能源相关类股随油价跌势而走软。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