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MF:06年第四季度美元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比例下降至64.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3: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IMF 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第四季度,美元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比例从第三季度的65.78%下降至64.75%,同期欧元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比例则从25.12%上升至25.80%,英镑比率从4.25%上升至4.43%。

  综合外电3月30日报道,IMF 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第四季度,美元在全球各央行外汇储备中的比率下滑约1%。IMF的数据涵盖勒全球外汇储备中约2/3的比率,这表明美元在全球央行外汇储备中的比率下滑至64.75%,低于第三季度的65.78%。

  

  由于近几年市场预期央行将寻求转换储备中的美元资产,这将不利于美元,IMF的数据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但到目前为止,显示储备转换的证据并不多见,尽管美元比率从1999年的71%下滑,但在过去3年里比率相对稳定。

  

  整体美元资产总价值达到2.16万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06年第四季度欧元在全球央行

外汇储备中的比率从25.12%上升至25.80%,英镑比率从4.25%上升至4.43%。

  

  06年第四季度里,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下滑约3%,也是其储备比率下滑的原因之一。

  

  整体上看,全球储备在06年第四季度增加约6%至5.03万亿美元,但由于IMF数据只涵盖全球储备的2/3,因此很难为央行储备行为的转换可能性提供依据。

  

  IMF数据中未包含的储备包括中国等新兴国家的外汇储备,而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中国通过买入外汇避免大量贸易顺差和人民币升息,从而令外汇储备迅速增长。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