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加元1.15关口附近暂时止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3: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30日纽约盘中美元全线下滑,因美国将对中国实施反补贴法,引发市场不安情绪,美元兑加元下探1.15关口附近后获买盘支撑暂时止跌。目前汇价低点接近下降通道下轨1.1489,4小时图略有底背离迹象,短线或将出现反弹,5天均线阻力位于1.1586。

  30日纽约盘初公布的加拿大1月GDP月增速放缓至0.1%,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市场预期为月升0.2%,去年12月GDP月升0.4%,另外,加拿大1月GDP年率上升2.0%。加拿大1月平均周薪经季调后为763.68加元,较前值修正后的758.65加元上涨0.7%,年升幅为3.1%,高于市场预期的年升0.3%,暗示薪资导致通胀压力上升。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2月个人收入季调后增速高于预期,同时美国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增速扩大,显示通胀上行压力仍存在。美国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创下近两年来新高。美国2月营建支出意外扩张。消息公布后美元兑加元仅反弹至1.1553后再度受阻,主要因近期油价维持强势。而美国3月纽约NAPM商业景气指数微降,显示纽约市经济活动至少会暂时止步。美国3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微降至6个月来低点。随后美国商务部表示将对中国实施反补贴法的消息,令市场猜测中国政府将采取相应的回应措施,或将对美国资本市场不利,同时有关美国政府要求在伊朗的美国公民离境的传闻加深了市场对于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另外,伊朗央行行长表示,伊朗计划销售石油不再以美元计价,消息面瞬间全面打击美元,美元盘中呈现整体冲高回落态势,美元兑加元一度跌破1.15关口,低见1.1497,但整数关附近买盘令汇价暂时止跌,同时油价受获利回吐打压回落至每桶66美元下方,美元略有企稳迹象,最新报于1.1540。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加元延续近期震荡下行格局,经历近一周盘整后再起跌势,日图MACD和RSI均呈现弱势,但汇价在接近始自2月8日的宽幅平行下降通道下轨1.1487附近暂时寻得支撑,4小时MACD和RSI出现底背离迹象,短线有望出现反弹,初步阻力位于1.1554,5天均线阻力位于1.1586。强阻力位于100天均线1.1632。但若跌破下降通道下轨1.1487,则将考验1.1026-1.1875的50%回档1.1453附近支撑力度。

  4月2日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前值52.3,预期为51.5。密切关注伊朗局势变化对油价的影响。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