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银行副总裁:对伊经济制裁可能不起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2: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瑞士银行副总裁格兰姆称,对伊经济制裁可能不起作用,以军事打击阻止该计划的风险是确实可能的,投资者在做投资决定时应考虑到这些因素。瑞士银行发言人指出,上述观点是格兰姆个人观点,与瑞士银行立场无关。

  综合外电3月30日报道,瑞士银行(UBS Investment Bank)副总裁格兰姆(Phil Gramm)30日称,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可能使伊朗放弃铀浓缩计划,以军事打击阻止该计划的风险是确实可能的,投资者在做投资决定时应考虑到这些因素。

  格兰姆在该银行的电话会议上指出,瑞士银行的担忧就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发生效用。

  瑞士银行发言人指出,上述观点是格兰姆个人观点,与瑞士银行立场无关。

  格兰姆的言论是在伊朗革命卫队上周逮捕了15名英国海军士兵后发表的,此举恶化了伊朗和西方世界紧张的局势。

  格兰姆指出,此举意味着伊朗政府不仅在公众舆论法庭上伤害了自己,也强化了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对其核计划的制裁行动。这也开启了英国可能对伊朗进行孤立的大门。

  这种孤立可能是对从伊朗进口石油和伊朗出口石油进行封锁,尽管这种原油封锁可能也会打击全球经济,但英国有可能这样做。

  作为

欧佩克成员,伊朗也是世界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不过,伊朗原油约有40%依靠进口,因为伊朗自身缺乏炼油能力。

  格兰姆指出,即使在逮捕英国海军士兵事件后,采取更严厉制裁的动力很强大,但是,从历史角度看,制裁只对小国起作用。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