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樊纲称美国经常帐赤字对全球金融体系构成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22:58 世华财讯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30日表示,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上升对全球金融体系构成风险。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

  综合外电3月30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30日表示,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上升是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因素之一。

  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可以发行货币来应对不断增长的赤字,但有必要对当前的金融体系进行再思考,以保证这一体系的稳定性,如果这种形式延续下去,恐怕金融市场将面临显而易见的风险。

  樊纲在Workshop Ambrosetti于米兰主办的一个会议上表示,美国并未恪尽其职,其财政赤字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而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则坚持认为,中国应当让

人民币升值,如此方才与中国1万亿美元的
外汇储备
及不断增长的巨额贸易顺差相符。

  中国官方则表示,中国正在努力扩大内需,但美国也必须提高自身的储蓄率,以共同降低全球不平衡性。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

  (韩方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