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东商业银行:美国第四季GDP向上修正,激励美元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2:42 飞渡外汇

  ◆USD/JPY

  昨日投资人进一步消化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于国会发表的证词内容,降低对FED降息的预期,对先前美元的空头部位进行获利了结,并有来自日本进口商逢低承接的买盘,支撑美元回升。此外随着日经指数持稳,投资人再度青睐利差交易,与日圆相关的交叉汇率重拾涨势,带动美元兑日圆自 116.69低点上扬。日本公布2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减少0.2%,跌幅大于市场预期,加速日圆跌势,另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藤井秀人重申,外汇市场应反映经济基本面,且不乐见汇率过度及失序波动。昨晚美国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上升2.5%优于预期,以及当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人数下滑至30.8万人,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兑日圆升至118.08高点。市场关注今早日本即将公布的通膨数据,预估美元兑日圆压力于118.00-30,支撑位于117.00-20。

  ◆EUR/USD

  德国联邦统计局昨日公布2月经季节调整就业人口增加4万人,其中就业总人数更为1990年来最高,另外3月失业率亦从前月的9.3%下降至 9.2%,数据显示德国劳工市场正在复苏,无疑支撑投资人对德国经济成长乐观的看法,提供欧元支撑,兑美元升至1.3354高点。昨晚美国公布优于预期的第四季GDP及当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人数,巩固FED主席贝南克周三的证词中对经济更为均衡的看法,利率短期内按兵不动的预期;此外,伊朗与美国间政治紧张情势不会升级,减缓了美元的跌势,令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3303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位于1.3330-50,支撑位于1.3280- 1.3300。

  ◆GBP/USD

  英国工业联盟(CBI)周四公布英国3月零售销售差值由2月的正19上升至正32,创下2004年12月以来最高水准,同时英国2月抵押贷款借款亦意外增加至102亿英镑,强劲的数据抵消了日前创纪录的经常帐逆差及温和的房价调查造成的影响,激励英镑兑美元升至1.9658高点,但美国较佳的数据,令英镑无法扩大涨势,兑美元下滑至1.9616低点。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位于1.9630-50,支撑于1.9550-8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