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望美方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8:10 世华财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表示,希望美方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增进相互的了解,而不应施压或以施压相威胁。

  据新华网3月29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同中方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而不应施压或以施压相威胁。秦刚重申,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民币汇率行政机制的改革,使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水平的浮动,这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利益。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两位参议员指责中国

人民币汇率过低,导致美中贸易赤字巨大,并使得美国丧失了上百万份工作。就此秦刚说,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上一贯坚持独立自主、高度负责的态度。从
中国经济
和社会发展的根本利益出发,从维护世界和地区金融稳定的全局出发,选择适合中国国情的汇率政策和合理的汇率水平。自2005年7月21日起,中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

  他说,把美国自身经济存在的问题完全归咎于中国,既不合理也不公平。他说,这两位参议员06年访华时,中方曾详细、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中方在上述问题上的立场,希望他们能认真、客观、全面地理解中国有关政策。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