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汇市29日尾盘美元兑日圆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5:49 世华财讯

  受日本投资者实际买盘需求提振,亚洲汇市29日尾盘美元兑日圆走高,或受美国经济担忧影响很快走低。

  综合外电3月29日报道,亚洲汇市29日美元兑日圆走高,受日本投资者实际买盘需求提振。不过,交易员称,由于美国经济前景尚不确定,预计美元不久将重现跌势。

  东京的交易员称,美元29日当周末可能小幅走低至116.00日圆。对美国经济可能放缓以及最终减息的担心日益升温,这可能阻碍投资者累积更多美元头寸。

  冈三

证券(Okasan Securities)的资深交易员Tsutomu Soma称,在看到近期的一连串疲软数据后,许多市场人士开始觉得美国经济已经处于下滑趋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早晚会减息以防止经济放缓,这将给市场人士继续买入美元/日圆带来阻力。

  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3月28日在国会作证,称美国经济扩张势头已经变得温和,这让上述观点找到了依据。然而,交易员称,美元兑日圆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比较低,因为日本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可能会让交易员不愿意继续卖出美元、买入日圆。

  展望未来,市场人士关注将于3月30日公布的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寻找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下一次加息时间的线索。然而,交易员预计该数据的影响有限。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2月份核心CPI将较上年同期下降0.1%。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的首席外汇分析师Osamu Takashima称,即便CPI数据表现强劲,加剧了日本央行近期加息的猜测,但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利差不会很快收窄,除非日本央行明确表示对通货膨胀风险感到担心,否则日圆将维持跌势。

  29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升至117.30日圆的盘中高点,28日纽约汇市收盘为116.94日圆。日本进口商在财政年度结束前买入美元结清帐目。同时,欧元从前28日纽约汇市收盘的155.68日圆升至156.23日圆。

  北京时间15:48,美元兑日圆报117.32日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