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东商业银行:贝南克的证词,既利多亦利空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2:20 飞渡外汇

  ◆USD/JPY

  市场谣传美国与伊朗发生冲突,亦担忧英国与伊朗之间的扣留海军人员僵局,地缘政治的隐忧使国际油价上涨,昨日引发投资人为降低风险而轧平利差交易,削减日圆的空头部位;此外日本投资信托基金月底的外币买进规模不如预期,以及亚洲股市走跌扩大日圆升势,美元兑日圆自117.99高点下挫。昨晚美国公布 2月耐久财订单上升2.5%,逊于市场预估的上升3.5%,而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于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内容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打击美元兑日圆急跌至116.39低点,但随后强调近期房贷问题并不会导致经济衰退,并称通膨仍是FED关注焦点,令美元拉回部分跌幅。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圆压力于116.80-117.00,支撑位于116.00附近,有下测115.20的可能。

  ◆EUR/USD

  市场研究集团GFK表示,受益于对工人薪资前景的乐观看法与今年上调营业税的隐忧降低,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4.4,另欧元区2月M3 货币供给年增率成长10.0%,高于预期的9.8%,提供欧元支撑。昨晚美国逊于预期的耐久财订单重燃起FED将降息的预期,加上FED主席贝南克的证词称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促使欧元兑美元升至1.3374高点。然而传言伊朗与美国之间发生冲突,令投资人不安,进而趋向规避风险,出脱日圆利差交易部位,欧元兑日圆的卖压拖累欧元兑美元跌至1.3309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位于1.3320-50,支撑位于1.3250-60。

  ◆GBP/USD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英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下修至0.7%,低于市场预期的0.8%,同时第四季经常帐赤字达创纪录的127亿英镑,相当于GDP的3.8%,该比重为1990年第二季以来最高,疲弱的数据打击英镑兑美元自1.9680高点下跌。此外地缘政治的纷争再起,促使投资人解除风险较大的利差交易部位,令英镑兑日圆延续跌势,打压英镑兑美元跌至1.9598低点。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位于1.9620-50,支撑于 1.9530-5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