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差交易平仓势头稍缓澳元兑美元窄幅休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1:57 新浪财经

  27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后美元先抑后扬,市场中利差交易平仓势头稍有缓解,澳元兑美元位于0.8045-78间窄幅整理,4小时布林带呈现走平态势,短线汇价可能位于其上下轨(0.8031-0.8110)间整理。

  27日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季调后月升2.5%为2,069.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月升3.5%;核心耐用品订单月降0.1%。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向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词陈述时表示,最近几周来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已有所增加,未来美联储政策取决于通胀和经济前景,核心通胀依然处于令人不悦的高水准,但可能逐步趋于温和,通胀预期似乎受控。尽管其讲话仍强调通胀偏于上行,房产和制造业疲软尚未波及其他经济领域,但其论调相较此前仅强调通胀上行风险已明显有所软化,美元全线承压。而在被问及最近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措辞变化时,伯南克表示并未改变对抗通胀风险的货币政策倾向,并认为房市的修正有望在今年完成,经济将逐步恢复强劲增长势头,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总体看法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对经济影响有限。同时美财长保尔森表示,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问题的波及影响可能应是可控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令人鼓舞的触底或接近触底迹象。伯南克讲话偏中性令市场震荡,美股一度下跌,但目前已脱离低点,日间利差交易平仓势力稍有缓解,澳元兑日圆自93.78低点重返94上方,而欧元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德国央行行长韦伯重申通胀风险的讲话支撑企稳,金价缓步攀升,澳元兑美元持稳,目前报于0.8060。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自0.8110附近回落并跌破5天均线0.8074支撑,日图MACD红柱继续收窄,RSI高位死叉,4小时图顶背离迹象明显,但布林轨出现走平迹象,RSI位于50附近震荡,短线或将位于布林上下轨(0.8031-0.8110)间震荡整理,且目前下轨接近10日均线,料该位置有望提供较强支撑,跌破则将考验0.8整数关支撑。但若有效升破0.8110强阻,则将继续打开通向96年12月高点0.8215的上行空间。

  29日亚市适当关注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ABS职位空缺指数,前值上升5.9%,纽约盘中重点关注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前值年升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