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首相表示希望通过外交使伊朗释放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21:23 世华财讯

  英国首相布莱尔27日表示,英国希望通过与伊朗展开外交,赢得15名船员及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的成功获释。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Prime Minister)布莱尔(Tony Blair)27日表示,英国希望通过外交途径使伊朗释放其扣留的15名船员及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但其已准备在外交努力失败的情况下采取“不同阶段”行动。

  英国和美国表示,上述船员及海军陆战队员23日在伊拉克与伊拉克有争议的界河??阿拉伯河(Shatt al-Arab)水域结束例行登船检查后被截留。

  布莱尔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够使伊朗政府意识到必须释放他们。如果不能,那么事情将进入到一个不同的阶段”。

  当被问及此话意味着什么时,布莱尔表示,“嗯,我们还得观察事态的发展,但伊朗政府应该明白,我们不能接受为国家服役的军人居然在联合国宪章规定的

伊拉克水域内被伊朗扣留”。

  布莱尔称,他最担心的是那些船员及海军陆战队员的安危。

  他表示,“此刻我们正努力在做的是通过外交渠道解决,我们要让伊朗政府明白这些人必须被释放,羁留他们完全没有任何理由”。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伊朗此举是为了对驻伊美军逮捕5名伊朗人的行为进行报复时,布莱尔表示,“应该完全没有关系”。

  布莱尔称,“伊拉克境内出现的任何伊朗人员都是对联合国法令的违背,是在给伊拉克民选政府搞破坏,所以他们根本没有理由在那里出现”。他表示,“两种情形截然不同”。

  这位首相表示,“最终,对伊朗政府而言,只有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到底想不想遵守国际法”。

  据英国官员透露,英国重巡洋舰康威尔号(HMS Cornwall)上的这8名船员和7名海军陆战队员当时正在一艘被怀疑走私的船只上进行例行检查。

  英国坚称其武装人员没有任何过程,但伊朗方面谴责英国的举动是入侵,并威胁将起诉。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