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午盘美元受融资套利交易再度升温推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20:26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7日午盘,融资套利交易买盘为美元提供支撑,但美元涨势有限,欧元受IFO数据提振微幅走高。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欧洲汇市27日午盘,融资套利交易买盘为美元提供支撑,但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同时市场担忧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扬,美元涨幅因此受限。与此同时,欧元受强于预期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数据提振,该数据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最早于6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

  融资套利交易的再度升温推动美元走高,其中兑日圆的升幅尤为明显,投资者迎接新财年将资金汇出加剧了日圆的跌势。

  但26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预售屋销量降3.9%,而并非为预期的上升6.7%,这一消息令市场趋于谨慎。市场此前曾期待2月份预售屋销量能够在1月份下降15.8%之后回升。

  投资者之前曾对美国住宅市场持乐观态度,因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成屋销量意外强劲增长3.9%。

  目前市场关注消费者信心是否将受到打击。市场预计2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3月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降至108.80,之前为112.5。之后,市场还将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定于28日向国会(Congress)发表的证词,以从中判断Fed是否开始担忧美国的

房地产市场。

  另一个阻碍美元因融资套利交易上涨的因素是原油价格。受伊朗紧张局势加剧影响,原油价格持续走高。

  尽管15名英国海军士兵被扣留预计不会演变为更严重的冲突,但这一事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导致原油价格升至去年12月份时每桶63-64美元的水平。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Trevor Dinmore指出,这可能将增加美元的下行压力。首先,市场愈发担心美国经济增速低于历史趋势、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其次,石油出口商可能调整储备,将美元收入兑换成英镑和欧元。格林威治时间10:20,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升至118.26日圆,纽约汇市26日尾盘为118.06日圆;欧元也升至157.76日圆,之前为157.42日圆。但欧元兑美元反弹至1.3342美元,之前为1.3332美元,因最新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数据强于市场预期。该指数3月升至107.7,2月为107.00,市场预期为降至106.5。

  美元/瑞士法郎也跌至1.2149瑞士法郎,之前为1.2152瑞士法郎;英镑则跌至1.9640美元,之前为1.9698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