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央行行长:经济增长步伐相当稳健(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8:3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英国经济增长步伐相当稳健,但经济发展前景迹象表现不一,且目前断定金融市场的波动是否结束还为时过早。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英国经济增长步伐相当稳健,但经济发展前景信号不一。

  金恩表示,英国0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3%,但07年2月的通胀年率升至2.8%,同比几乎高出一个百分点。该数值也连续第十个月高出英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金恩在谈及全球金融市场时表示,现在断定金融市场近期的波动已结束还为时过早。

  金恩称,在2月末,资产价格急剧下降,风险溢价逐渐扩大且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影响扩散,这些因素似乎都反映投资者对之前的风险溢价水平感到质疑。

  他还表示,毫无疑问,随着投资者对其立场固有风险进行评估,物价水平将继续回升,但现在来判断波动更为剧烈的时期是否已结束还为时过早。

  金恩表示,过去通胀走势一直波动性,2月通胀率从1月的2.7%升至2.8%是出乎意料的。

  他表示,虽然难以断定通胀率在

能源价格稳定的情况下将维持在何种水平,但没有明显理由来改变央行2月通胀报告的预期。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2月通胀报告中表示,能源价格下跌且进口商品价格降低,这将使英国通胀率在07年内某个时期回落至2%的水平,并将在07年底正好降至2%之下。

  因此,MPC在报告中指出,中期通胀率将保持在2%左右,在09年期间将降至2%之下。

  金恩表示,MPC将密切监控通胀风险,并做好准备采取必要措施以抑制通胀。

  金恩表示,有迹象显示英国住房市场增长开始放缓。

  他还指出,正如

房价受供求影响下降一样,房价再上涨也是不足为奇的,其中移民也是刺激住房需求增长的一个因素。

  金恩还表示,未来房价不可能大幅下跌,且房价温和下降的影响将不会严重,英国房市并未出现和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一样的违约记录。

  他还补充称,长期利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