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贸易专员督促俄罗斯完成加入WTO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8:29 世华财讯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27日表示,俄罗斯应完成加入WTO的谈判,WTO成员身份依然是俄罗斯多样化经济和吸引新贸易和投资的关键一步。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27日表示,俄罗斯应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采取最后的步骤。

  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关系目前较为紧张。欧盟担心没有在俄罗斯进行外国能源投资的保证,还一直试图让俄罗斯放松从欧盟成员国波兰进口肉类的禁令。

  虽然WTO在

能源部门仅有有限的权力,但曼德尔森表示,成员身份将给予欧盟和俄罗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个重要框架。

  曼德尔森称,欧盟与俄罗斯之间最近和目前的摩擦显示出逐步降级争端的重要性,贸易永远不应成为双方采取的政治手段。

  他强调了俄罗斯加入WTO并整合进全球经济的益处,认为俄罗斯孤立主义只会导致俄罗斯迷失方向。普京(Vladimir Putin)总统已取得了重大成就,将俄罗斯带到完全融入全球经济的门槛,现在是采取最后措施的时候。

  虽然曼德尔森承认俄罗斯经济最近几年已取得了重大进步,但他警告称,俄罗斯经济依然易受日用品和能源价格变动的冲击。俄罗斯出口的82%都是碳氢化合物和金属。

  他表示,虽然无人预测石油和

天然气价格短期内会下降,但目前也无人预期价格会上涨。因此,这种风险就是一种错误的安全意识。

  曼德尔森表示,WTO成员身份依然是俄罗斯多样化经济和吸引新贸易和投资的关键一步。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