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理事加尔冈纳斯称利率可能还没有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8:01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加尔冈纳斯表示,欧元区利率可能还没有见顶。他还表示,通胀风险仍呈上升态势,央行将对此给予密切关注并准备随时采取行动。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欧洲央行理事加尔冈纳斯(Nicholas Garganas)表示,欧元区13国的利率水平可能还没有见顶。

  兼任希腊银行行长的加尔冈纳斯26日在雅典表示,“我认为,不能说利率已经达到最高”。

  他还表示,“通胀风险仍呈上升态势。我们只能等着观察有没有这些风险将兑现的任何可能。如果必须,我们将采取行动”。

  欧央行3月将基准利率提高至3.75%,为自05年底以来第七次调高利率,使得进一步加息成为可能。尽管过去6个月来通胀率一直保持在该行2%的上限目标以下,其还是担心自2000年以来创纪录的经济高增长将推高物价与薪资。

  欧央行3月8日调高了其对07年及08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并预测08年通胀率将从07年的1.8%上升至2%上下。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