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郎兑美元和欧元可能再度承受抛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7:42 世华财讯

瑞郎兑美元和欧元可能再度承受抛压

  近期融资套利交易卷土重来,瑞士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不大可能增强再度加息的预期,且近期瑞郎投机性空头头寸减少,因此,瑞郎再度下跌的空间仍较大。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东方汇理银行(Calyon)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Henrik Gullberg建议在当前水平作多美元兑瑞士法郎,预计美元最终将涨至1.2340瑞士法郎。

  不过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资深外汇策略师Ian Stannard表示,美元兑瑞士法郎的上涨潜力可能有限,因美国与瑞士的息差正在收窄。事实上他预计瑞士法郎兑欧元跌幅会更大。

  他预计,欧元兑瑞士法郎将继续攀升,因欧元区将以比瑞士更快的速度加息。

  无论从那个方面考虑,瑞士法郎似乎都将走软。

  RBC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onica Fan指出,自2月27日以来,RBC Capital Markets的避险程度衡量指标首次降至风险偏好区域-0.1。

  瑞士法郎还有下跌空间。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的最新数据,截至上周二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瑞士法郎空头头寸降至7.74亿美元,之前一周为18亿美元。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官员Thomas Jordan帮助平抑了加息预期。Stannard表示,Jordan在上周发表的评论中暗示,瑞士经济仍处于强劲增长且通货膨胀率不断下降的局面中。

  尽管Jordan暗示货币政策紧缩过程尚未结束,不过他表示,鉴于瑞士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降至零,因此紧缩过程将更加缓慢。

  瑞士经济本身的表现很难支持目前加息或支撑瑞士法郎走高。东方汇理银行的Gullberg说,未来一周的经济数据似乎支持(美元兑瑞士法郎)向上调整。

  目前市场预计3月份KOF领先指标将由2月份的1.79小幅涨至1.83。不过Gullberg说,这不大可能提升市场对瑞士央行加息的预期。

  若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数据表现强劲,可能令投资者预计美国也可能再度加息。不过Stannard表示,瑞士法郎兑欧元跌幅会更大。尽管欧元区利率(目前为3.75%)远低于美国,不过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从而扩大欧元区与瑞士之间的息差。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