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DB:亚洲国家在汇率灵活性上应更加开放(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5:3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阿里表示,亚洲国家在汇率灵活性上应更加开放,并称亚洲国家如果不允许汇率上升则有必要加息。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简称:ADB)首席经济学家阿里(Ifzal Ali)27日呼吁亚洲国家允许其货币更为灵活的交易,以避免妨碍货币政策管理和经济增长。

  阿里在日本全国新闻俱乐部(Japan National Press Club)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亚洲地区发展中国家应在汇率灵活性上更加开放,亚洲国家如果不允许汇率上升,则有必要加息,这将使货币政策面临的压力提高,因为利率上升将阻碍投资。

  阿里警告称,由于亚洲国家对汇市进行干预以抑制其货币上涨,由此导致的巨额

外汇储备正在加剧这些国家经济过热的压力。

  在阿里发表上述讲话之前,亚洲开发银行将亚洲发展中国家2007年经济增幅预期从此前的7.1%上调至7.6%。此次调整是亚洲开发银行在27日公布一年两次的经济展望时作出的。

  阿里表示,继续实施严格的外汇管治将引起资产价格泡沫,最终会迫使政府采取有碍经济发展的应对措施。

  当一个国家通过卖出本国货币入市吸纳外资时,会发行债券来中和影响,保证市场资金供求的平稳,避免货币流入对市场造成冲击,令货币供给得到有效控制。但分析师们表示,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一直未能完全冲销这些流入资金的影响,从而导致一些行业出现过热现象,以致于央行被迫加息。

  阿里说,亚洲发展中国家国际储备持续增多也是造成许多亚洲国家货币供给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除非能够中和这些储备对市场的影响,否则将导致货币供给增多,进而引发资产及

房地产泡沫。

  亚洲发展中国家外汇储备目前估计超过2万亿美元,较该地区所需外汇储备高出近50%。阿里预计,亚洲新兴经济体将开始更加积极地管理外汇储备,寻求提高这些储备的收益率,但他们可能不会改变外汇储备结构。

  阿里在谈到中国外汇储备达1万亿美元,位居全球之首时表示,有迹象显示,央行在未来几年中将会对至多2,000亿美元的国际储备进行积极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