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调整外汇储备构成短期不太可能影响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20 世华财讯

  东京一大型信托银行交易员表示,伊朗央行将削减其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资产规模,此举不会推动交易人士短线抛售美元,故短期不太可能会影响美元。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伊朗央行行长称该行将削减其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资产规模,转而采用由20种货币构成一篮子货币,但东京一大型信托银行交易员表示,此番讲话将不会成为推动交易人士短线抛售美元的新指引。交易员认为,市场上有关伊朗可能对其外汇储备进行多元化的传言已有时日,因此交易人士对伊朗央行行长的这一讲话并不感到意外。

  交易员称,其他国家是否也采取类似做法是影响美元走势的关键;如果其他国家也对

外汇储备进行调整,减持美元资产,美元可能在中期内走软。但目前来看,石油市场的交易人士似乎还不会这么做。

  中国正在以较为缓慢的步伐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进程,而且中国政府也已表示外汇储备多元化不会影响中国目前持有的美元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