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易汇智:欧元短期陷入胶着 中期上涨还需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3:36 经易汇智

经易汇智:欧元短期陷入胶着中期上涨还需动力

  昨日数据不多,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为美国公布的2月新屋销售,意外下跌3.9%至84.8万,达到7年低点。虽然1月月比降幅从16.6%修正至15.8%,但11月和12月升幅分别从之前的6.4%和9.1%向下修正至2.2%和6.0%,令上周成屋销售和新屋开工引发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严冬已过的前景变得暗淡。导致市场再次关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增加了美国经济将进一步放缓的猜测,导致美元大幅下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周一召开的欧元集团月度财长会议上,来自欧元区13个成员国的财长们一致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良好,基本不存在威胁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的重大风险。集团主席容克强调:“金融市场近期所出现的剧烈波动不足以证明金融市场的前景一片黯淡。我们认为这只是一种正常的修正,但仍将在未来几周至几个月里严密关注金融市场的动向。”并预计欧元区2007年GDP增长率将达到2.4%,去年为增长2.7%。同时表示:“中短期看来,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目前,经济正不断增长,并涉及各个经济部门。”欧元获此支撑,重新突破1.3300的压制,并进一步测试了1.3350一线,再加上交叉盘欧元/日圆的反弹,令欧元收复了周五的全部跌幅。

  从技术上看,欧元昨日的上涨,增强了短期的上试动能,暗示汇价在高位回调修正后,还有再次攀升的机会,但由于1.3350/80一线相当关键,有期权边界的设置,可能在汇价向上寻求突破时,限制期间的走高,因此上档阻力较为沉重,需要进一步的利好消息进行支撑。短期汇价可能限于1.3250/1.3370的区间运行,除非重新升逾1.3410/20,否则进一步的上涨仍将步履艰难,升势得不到确认。在操作上可采取低买高卖的策略,但建议轻仓操作,由于又进入到寻找方向的特殊时期,汇价可能呈现持续的震荡。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