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DB:预计07/08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将放慢至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22 世华财讯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受内需疲软影响,印度07/08财年经济增长率有可能放慢至8%,08/09财年经济增长将达到8.3%。预计未来2个财年印度物价增速将放缓至5%。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称,受国内需求尤其是消费支出下降影响,印度在从4月1日开始的07/08财年经济增长率将有可能放慢至8%。

  ADB在其2007年亚洲发展展望中称,加息将导致消费者推迟消费。因耐用品和新屋需求下降缓和了工业产能扩大的压力,导致制造业投资将微幅受限。借贷成本上升还将抵消企业制造环节的盈利。

  ADB预计印度08/09财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3%。06/07财年增长率为8.6%,印度政府此前的预测为9.2%。尽管ADB预计07/08财年经济将有所放缓,但表示这种调整幅度不会很大,主要是受工业产能持续紧张,高投资效应,以及关键消费品市场扩张影响。

  但印度未来对商用

房地产的需求难以预料,反映出利率和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不过,ADB对印度通胀前景进行了展望,预计未来2个财年物价增速将放缓至5%。

  印度政府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当周基准批发通胀年率为6.46%。过去数月印度通胀率持续在6%以上,高于印度央行制定的5%-5.5%适宜区间。

  ADB表示,通胀放缓部分缘自于货币流动性紧缩,主要商品进口关税下调。未来一年印度仍将紧缩货币政策,08/09年将有所放松,届时利率可能稳定,转而微幅下降。印度政府财政持续改善,但中央政府仍需监控地方财政预算。目前印度中央和地方政府财政赤字总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