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DB:将07年中国GDP经济增长率预期上调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15 世华财讯

  亚洲开发银行27日宣布将07年中国GDP增长预期由9.5%提升至10%,对07年中国通胀率预期仍维持在1.8%。同时对中国快速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提出警告。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27日表示,将其对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提升至10%,但警告称中国由投资引导的快速扩张面临风险。

  亚洲开发银行06年9月份对中国07年经济增长预期为9.5%,但现在在其半年度亚洲地区经济展望中将其提至10%,是继3月初中国两会批准继续集中精力改善农村生活、促进内需之后所作修正。

  亚洲

开发银行在2007年亚洲经济发展展望(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 2007)中称,如果投资继续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可能导致过剩产能进一步形成以及通缩,过去多年经济高速增长的源泉也将成为祸根。

  受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强劲增长带动,06年

中国经济增长10.7%,是自1995年以来最快增速。07年前两个月,中国大部分经济指标都超过预期,城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4%,2月份贸易顺差达237.6亿美元,仅略低于月度历史最高纪录。

  尽管政府06年采取一系列调控措施,控制贷款和投资增长,包括上调利率和

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但这种增长趋势几乎没有放缓迹象。

  亚洲开发银行将07年中国的通胀率预期维持在1.8%不变。该银行称中国仍将控制投资和商业银行的贷款增长。该行还预计,中国08年通胀率将升至2.2%,经济增长率将微幅放缓至9.8%。

  中国希望重新平衡经济,减少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增强私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驱动作用,转向服务业导向型经济增长,而不是工业导向型经济增长,但在过去数年间中国在转变经增长模式方面成效有限。

  亚洲开发银行称,预计07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将放缓至20%左右,商品出口增速从06年的26%降至07年的18%,进口增长也将从06年的22%放缓至18%。预计07年中国经常帐盈余占GDP的比例将从06年的8.6%升至8.8%,08年这一数字将达8.9%。08年商品贸易顺差将攀升至2,570亿美元左右。中国海关数据显示,06年中国的贸易顺差增长74%达1,77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