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中国持有美国债务不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00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致信参议员谢尔比时表示,中国持有美国债务或可能将这些资产重新配置对美国经济或美国执行货币政策来说都不成问题。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致信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Richard Shelby)时表示,中国持有美国债务或可能将这些资产重新配置对美国经济或美国执行货币政策来说都不成问题。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伯南克在这封日期为3月16日的信中称,“因外国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仅仅代表了美国信用市场未偿清债务

  总量的一小部分,所以美国信用市场应当能够不难吸收掉美国债务在外国分配中发生的任何变化。”

  美国一些立法者一段时间以来感到忧虑,担心外国特别是中国累计持有美国债务的高水平会潜在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或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问题,如果上述美国债务持有者快速抛弃资产这些的话。

  这些恐慌并不是近期才出现的,但最近中国与其他国家央行关于他们

外汇储备的声明使得这些担忧加剧。

  伯南克称,“我认为中国持续增加外汇储备并不代表是对美国或者是美国货币政策的一个问题。”

  他的言论重复了此前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发表的讲话。保尔森称,对美国资产的需求反映出国际社会对美元以及美国经济稳定的信心。

  伯南克称,“即使美国债务外国分配中发生的变化对美国利率施加上行压力,

美联储有能力在国内货币市场进行操作,将利率维持在与我们的经济目标一致的水平。”他在回应谢尔比关于人民币与中国外汇政策的提问时表示,“如果人民币被允许在货币市场自由交易,则很难预测人民币将流向何方,但可以断定的是人民币目前被低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