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DB:将07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7.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47 世华财讯

  亚洲开发银行27日表示,将07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预期由7.1%上调至7.6%,并且将07年亚洲地区通胀预期由3.3%下调至3%。

  综合外电3月27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简称:ADB)27日宣布,将07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预期由7.1%上调至7.6%,并下调亚洲地区通胀预期。

  ADB在其半年展望中表示,尽管07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不如06年快,但中国和印度将继续领涨亚洲地区经济增长,同时全球经济前景仍然良好。

  总体而言,ADB认为亚洲地区07年经济增长可持续性将提高,同时通胀将处于可控状态,并且亚洲经济中过热因素也将有所缓解。但ADB同时表示,该行所预期的亚洲经济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

  ADB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目前亚洲面临的主要风险是资产重新定价风险,如果资产没有得到很好定价,则其不利影响将十分广泛。他还指出,预计07年油价将稳定在每桶57美元左右,同时油价仍对供给状况、需求大幅上升以及地缘事件较为敏感。

  ADB还预计07年亚洲国家将公共支出将温和增长。

  ADB表示,预计南亚国家和中国07年将收紧货币政策,以缓解通胀压力;同时,因高油价的传递效应结束,预计东南亚国家07年可能放松货币政策。

  ADB预计,亚洲地区07年通胀将由06年的3.4%降至3%,并预计亚洲地区08年通胀将回升至3.2%。此前ADB预计亚洲地区07年通胀为3.3%。

  “根据上述状况,预计亚洲地区07年和08年经济将持续强劲增长”,ADB称,并预计亚洲地区07年经济增长为7.6%,08年经济增长为7.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