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路透牵手CME9000万美元打造外汇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路透集团昨天宣布,与芝加哥商业期货交易所(CME)联合推出新的外汇交易平台FXMarketSpace。两家公司把握外汇市场壮大的大好时机,通过这一平台抢占外汇现货交易市场的战略高地。

  FXMarketSpace是为OTC交易提供集中结算的全球外汇交易平台,提供欧元、日元、英镑、澳元、瑞郎、加元兑美元,以及四对交叉汇率的现汇交易。目前已敲定最初交易或者正在洽谈的客户达到了76家。

  OTC方式是指外汇市场交易主体以双边授信为基础,通过自主双边询价、双边清算进行的即期外汇交易。OTC模式与交易所模式的一个显著差别就是OTC是交易双方自行安排资金清算,而后者由交易所负责集中清算。

  因此作为全球OTC交易的结算中心,FXMarketSpace实际上融合了OTC交易模式与交易所模式的优点,与路透先前经营的专门服务于机构投资者的电子通讯网络(ECN)相比,新的交易平台可降低信用门槛,能够吸引更多的散户投资者进入。

  “外汇市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类型,日平均成交额接近3万亿美元,2010年前更可能逼近4万亿美元。”路透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汤姆格洛瑟(Tom Glocer)表示,“我们看好这种交易所的交易模式,并且拥有其50%的资产。”

  路透与CME从去年5月就开始着手创立这一平台,去年和今年计划投资9000万美元。路透和CME预计FXMarketSpace的营业收入需要达到4000万美元才能收支相抵,这意味着市场占有率需要达到0.02%,他们预计在2008年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