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宫国会及美韩贸易谈判结果将于3月31日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3:43 世华财讯

  布什政府正竭力分别与国会和韩国达成协议,谈判结果将于3月31日见分晓,其结果或许会对全球贸易谈判会产生影响。

  综合外电3月26日报道,26日当周美国的贸易事务议程将面临重大考验,因布什政府正竭力分别与国会和韩国达成协议,其结果或许会对全球贸易谈判会产生影响。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高级研究员奥尔登(Edward Alden)表示,白宫能否成功延续贸易促进权的能力,26日当周关系重大。

  贸易促进权亦被称为"快车道"(fast track),在此法规之下,国会对于白宫所欲谈判达成的贸易协议,只能批准或否决,而无权进行任何改动。布什政府享有的该授权将于7月1日到期.多数专家相信,贸易促进权的延续对于完成全球贸易多哈回合谈判至关重要,此轮谈判目前已进入第六个年头.

  奥尔登称,作为延续快车道授权的第一步,布什政府需要就自由贸易协定中应包括哪些工人保护措施,与民主党掌控下的国会达成协议。

  民主党希望所有的自由贸易协定都能纳入遵守核心国际劳工准则的强制性条款,这些标准包括结社自由、集体交涉自由、消除童工、废除强迫劳动以及摈弃职场歧视等。

  民主党将眼下同布什政府的谈判视为重新授予贸易促进权进程中一项树立信任的举措。奥尔登表示,如若在3月底之前无法解决贸易协定中的劳工标准议题,那么当前就存在整件事情都搞砸的危险。

  3月31日是个重要的期限,因为如果国会计划在贸易促进权的约束下进行投票,白宫就必须提前90天知会前者,才能签署某项贸易协定。

  一些专家称,90天的通告期要求也意味着,韩国与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必须在3月31日或是4月2日之前达成,而后递交国会直接进行投票以获批准或否决.

  美国副贸易代表巴蒂亚24日启程,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最终敲定作出努力。与此同时,贸易代表施瓦布26日当周将在华盛顿与众院岁入委员会主席Charles Rangel继续磋商,旨在解决劳工条款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Sean Spicer说表示,圆满的结果应是与韩国达成贸易协定的同时,与国会在如何取得进展方面能得出一致看法。那将是成果丰硕的一周,也是我们的目标所在。

  Spicer表达了美国贸易官员完成两项目标的愿望,其

中韩美贸易谈判目标内容包括,韩国必须为美国的汽车和农产品开辟有效的新市场渠道。 不过,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Automotive Trade Policy Council)主席科林斯(Steve Collins)表示,布什政府意图达成的是有失公平的协定,该协定撤除了美国汽车和卡车关税,却无法撬开受重重保护的韩国汽车汽车,对此他感到担忧,并表示韩国方面单是一个汽车议案一年都未取得进展,我们却得在六天就摊牌。

  (韩方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