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财长会议重申近期对日圆升值要求(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3:1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第7段

  欧元区财政部长26日召开月度会议,会上重申了近期对日圆升值的要求,并对油价波动和通货膨胀再次抬头的风险表示关注。此次会议将讨论欧洲刚起步的经济复苏和动荡的金融市场能否经受住欧元升值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

  综合外电3月26日报道,欧元区财政部长26日召开月度会议,重申了近期对日圆升值的要求,并对油价波动和通货膨胀再次抬头的风险表示关注。

  来自欧元区13个国家的

财政部长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进行了会晤,讨论欧洲刚刚起步的经济复苏和动荡的金融市场能否经受住欧元升值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尽管有迹象表明紧缩的货币政策正在令欧元升值,但他们仍认同欧洲央行关于物价风险依然存在的观点。

  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Eurogroup)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中期存在通货膨胀风险。他还补充说,

原油价格动荡令人担忧。

  关于货币方面,容克表示,将继续坚持上次G7会议在德国埃森发表的公报。该公报显示,

汇率波动将损及经济增长,公报同时呼吁停止利用日圆进行利差交易。

  预计欧盟各国财长们将再次要求停止融资套利交易,甚至可能要求日本央行提高基准利率。日本目前的基准利率为0.5%。

  日圆利差交易推动欧元升至了新的高点,这使得欧盟出口的货物价格变得更高。

  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于4月在华盛顿举行。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