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央行:良好的金融状况正在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46 世华财讯

  澳央行半年度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表示,良好的全球金融状况正在持续,但一些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强。

  综合外电3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26日公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view)表示,近年来全球金融体系得益于良好的经济和金融状况。

  全球经济过去4年增长率高于平均增速,并且这段时间内大多数时候金融市场波动显著减弱。此外,全球信贷水平仍维持低位,很多资产的价格位于历史高位,澳大利亚和其他地区金融机构利润增长强劲,不良贷款水平也不高。不过,过去几个月一些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增强,特别是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延期还款大幅上升。

  尽管出现一些影响上述良好金融状况的不利因素,近年来全球良好的金融状况仍在总体上呈持续状态。几年前,市场上存在全球主要央行提高短期利率将引起金融市场调整的担忧,但这些担忧并未实现。

  金融市场近期对过去曾产生灾难性影响的事件反映平静。近期全球金融体系的强劲表现可以归因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这可能代表了对过去十年全球宏观经济稳定并且通胀处于低位的适当反应。如果全球经济持续稳定,信贷风险溢价较以前相比将降低,在不增加风险的基础上杠杆作用将提高,同时资产价格上升。此外,投资者之间风险的分散也是促使全球金融市场保持强劲的因素之一。关于这一观点,目前争论的焦点是过去十年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性还将持续多久。

  其次,全球金融市场越来越多的受到亚洲的发展,特别是亚洲储蓄率高于投资的影响。亚洲的高储蓄投入全球

资本市场以后,对政府债券收益率以及企业和家庭的贷款成本产生下行压力。这一解释的关键因素是亚洲国家储蓄流入其他国家资本市场的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