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TO总干事: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是“可行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23 世华财讯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3日表示,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在美国总统快车道授权到期之前取得突破是“可行的”,但即使该授权到期谈判仍将继续。他还表示,多哈谈判取得突破的关键在于美国、欧盟、印度以及巴西。

  综合外电3月26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23日表示,他认为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在美国总统快车道(Fast-track)授权到期之前取得突破是“可行的”,但即使该授权到期谈判仍将继续。

  拉米在

墨西哥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的成果是“相当深刻的,但不足以达成协议。”

  多哈谈判始于2001年,但因寻求进入发展中国家市场更多领域的发达国家与要求美国削减农业补贴以及欧盟降低关税的发展中国家之间存在分歧而一直持续遭到搁置。

  布什的贸易促进授权将于6月底到期,贸易官员一直敦促多哈回合谈判在这一时间之前取得突破。

  拉米称,美总统快车道授权具有的政治意义大于法律意义。他表示,“在多哈谈判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分歧并且该授权可能失效,但谈判将继续。”他还表示,美国可以在没有快车道授权的状况下继续参与谈判。

  拉米表示,在美总统快车道授权到期与WTO成员国“认识到协商进程可以进化成开启多哈回合最终完成的道路”之间存在“某种巧合”。他补充道,在取得目前正在寻求的突破之后,多哈回合的最终完成仍讲需要八到九个月。拉米称,多哈谈判取得突破的关键在于美国、欧盟、印度以及巴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