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理事米什金:长期核心通胀可能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42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米什金表示,核心通胀可能由目前的年率2.25%下滑至2%左右,但中期核心通胀不会降至2%以下。

  综合外电3月26日报道,美联储理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表示,核心通胀可能由目前的年率2.25%下滑,但如果美联储不收紧货币政策,中期内核心通胀不会降至2%以下。

  “我对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s,简称:PCE)通胀将逐步由2.25%下滑表示乐观”,米什金在旧金山发表演讲时称,但中期内,他认为“没有坚定的货币政策”,核心PCE不会大幅降至2%以下。

  

美联储对核心PCE的目标区间为1%至2%。

  米什金认为,中期内通胀将位于美联储目标区间上端,长期通胀预期将维持在2%左右。

  “通胀大幅下滑需要通胀预期发生转变,实现这种转变将很困难并非常耗时”,米什金称,“同时,因近期汽油和其他石油相关产品价格回升,核心通胀由2.25%下滑也将花费一段时间”。

  米什金表示,

能源价格的上涨已经对非能源商品和服务的成本产生传递效应,暗示月度核心通胀数据可能偏高。不过一旦传递效应完成,通胀将更加符合其长期预期,并维持在2%左右。

  米什金还表示,受货币政策影响,通胀预期一直保持稳定,同时,通胀对油价大幅上涨等经济冲击的反应程度也有所降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