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总理:澳元兑美元走势以美元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42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6日表示,澳元汇率强劲损害出口商利益,但也明显使通胀受益。澳元汇率强劲反映出了美元的状态以及投资者对于部分其他主要货币的信心。

  综合外电3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26日表示,澳元汇率强劲损害出口商利益,但也明显使通胀受益。

  霍华德在对澳元状态置评时称,就澳元处于一个特殊水平发表声明对他来说是无用的。澳元兑美元正盘整于10年来高点下方。

  但他表示,目前澳元

汇率强劲反映出了美元的状态以及投资者对于部分其他主要货币的信心。

  霍华德向CNBC亚洲台(CNBC ASIA)表示,“我认为你必须在外汇汇率上采取长远的眼光。汇率确实会有升有降,这是浮动汇率体制的结果之一。”他还表示,很明显澳元汇率强劲“能够给通胀带来益处,但也能损害贸易商的利益,特别是对采矿业以及乡村工业来说。

  澳元兑美元于上周(3月19日当周)触及10年来的新高0.8090,因市场对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可能会在4月或5月的利率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猜测升温。

  北京时间7:35,澳元兑美元报0.805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