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众议院批准08年8月31日为美自伊撤军最后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5:21 世华财讯

  美国众议院23日投票表决通过一项总额为1240亿美元的战争紧急拨款法案,其中要求政府最晚在08年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作战部队。布什在法案通过后立即威胁要予以否决。

  据新华社3月23日报道,美国众议院23日以218票赞成、212票反对的微弱优势表决通过一项总额为1240亿美元的战争紧急拨款法案。这一法案的通过,标志着民主党控制的新国会首次动用预算审批权制约布什总统的权力。

  根据该法案,布什必须在07年7月1日和10月1日前分别向国会提交报告,就伊拉克政府是否在治安、石油收入分配和修改宪法等方面取得进展进行说明。如果伊政府达到要求,美国将在08年8月31日前撤出所有作战部队。如果伊政府没有履行承诺,撤军时间将进一步提前。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在投票前表示,

伊拉克战争是一个“离奇的错误”,美国民众和国会不会支持一场无休止的战争。

  布什则在法案通过后立即威胁要予以否决,并指责民主党人将限期撤军的条文写入拨款法案将制造立法僵局,导致战争经费不能及时拨给军队。

  此前,参议院拨款委员会22日通过了一项类似法案,并将于下周开始在全院展开辩论。如果法案在参议院也获得通过,则两院将召开联席会议统一法案文本,并送交布什签署。如果遭到布什否决,则两院将分别进行投票,但均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票才能推翻总统的否决。

  由于民主党人在国会只占微弱优势,因此一旦法案遭到布什否决,便很难取得足够的票数推翻否决。但如果布什一再否决此类代表主流民意的议案,将使自己和共和党在政治上更为不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