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抗议英军人进入伊朗水域 扣留15名海军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5:00 世华财讯

  伊朗外交部西欧事务负责人拉希姆普尔23日表示,伊朗已召见英国驻伊朗特使,抗议对英国军人进入伊朗水域的行为表示抗议。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在伊拉克附近海域扣留了15名英国海军水兵。

  据新华社3月23日报道,伊朗外交部西欧事务负责人拉希姆普尔23日发表声明称,在英军占领伊拉克后,这不是英国军事人员第一次非法进入伊朗水域,而且是公开侵入;伊朗边界警卫人员已将他们扣留并进行调查询问。

  他表示,伊外交部已召见英国驻伊朗临时代办史密斯,就此事向英国政府进行严厉抗议,同时要求英国当局迅速作出解释,并保证不再发生同样的事件。

  英国国防部当天早些时候证实,15名英国皇家海军人员当天在海湾地区执行巡逻任务时被伊朗军队扣留。英方称,这些海军人员当时正在两伊一条界河的

伊拉克水域内对一艘商船进行例行检查。在登船完成例行检查之后,他们遭到了伊朗海军船只的包围,并被带到伊朗水域。英国政府还要求伊朗立即释放这15名军人,并正加紧与伊朗高层进行交涉。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已紧急召见伊朗驻英大使。

  04年,伊朗曾因同样理由在该地区扣留8名英军士兵,并指控他们进入伊朗水域。英国方面则表示,这些士兵是被“强行押送”进入伊朗水域的。被扣英军士兵在伊朗电视台表示道歉后才得以获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