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MF总裁拉托:全球经济基本面良好但风险尤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1: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IMF总裁拉托23日表示,全球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但仍面临一些风险。他预计0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接近5.0%。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IMF总裁拉托(Rodrigo Rato)23日在为出席沃顿商学院(Wharton business school)会议而准备的演讲稿中指出,全球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在日本经济复苏以及中国、印度经济持续增长推动下,0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将接近5.0%,这将是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全球经济增长最强劲的一个五年期。

  但他同时亦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仍面临一些风险。在提及风险时,拉托称,杠杆比率较高的私人直接投资收购活动大量增加。如果这类交易出了问题,将会促使人们重新评估风险,这最终将导致其他企业融资者面临信贷紧缩的局面。这可能会对投资和经济增长前景产生负面影响。此外,大量资本进入新兴市场带来的风险在上升,尤其是基于银行的资本流入东欧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