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加元继续维持温和反弹并升越1.16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1: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3日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意外强劲,美元全面反弹,但油价上涨支持加元,美元兑加元升势温和,盘中升越1.16关口,关注100天均线1.1617附近阻力,更强阻力位于原上升趋势线切入位1.1659。

  23日纽约盘初,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因通胀预期更稳定,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将更加平滑,且再次强调必须对通胀保持警惕,美元兑加元自低点1.1557回升。随后公布的美国2月成屋销售月升3.9%,折合年率669万套,远高于预期的下降至633万套,1月成屋销售由初值646万套修正为644万套。数据公布后美元扩大反弹幅度。美联储理事盖纳23日表示,近期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可能并未扩散至整个信贷市场。缓解了市场近期对该问题的担忧,而周末非美货币短线获利了结也令美元得以喘息。但受伊朗扣押英国海军船员的提振,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23日盘中交易于62美元/桶上方,近期油价维持强势令加元获得支撑,美元兑加元盘中温和反弹突破1.16关口,目前报于1.1602。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加元继昨日收出孕线形态后,今日有收红的可能,且目前高点已过昨日高点1.1592,日图MACD绿柱收窄,4小时MACD出现买入信号,RSI脱离超卖区向上,显示短线反弹有望延续。上方初步强阻位于100天均线1.1617,更强阻力位于始自06年11月28日和07年2月23日低点连线切入位1.1659,汇价只有有效突破该趋势线上方才可改变近期弱势格局。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1026-1.1875上升波段的61.8%黄金分割支撑1.1553,更强支撑位于21日低点1.1530。

  下周值得关注的数据有:26日美国2月新屋销售,27日美国3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28日美国2月耐用消费品订单,29日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30日加拿大1月工业GDP,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美国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