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隔夜利率保持于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0: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墨西哥央行23日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将隔夜利率维持在自06年4月来的7%,指出通货膨胀还没有引起更大的价格压力。但重申警告称,若有迹象表明通胀前景恶化,则将上调利率。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墨西哥央行(Bank of Mexico)23日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指出通胀还没有引起更大的价格压力。

  墨西哥央行将隔夜利率维持在自06年4月以来的7%不变,但重申其警告称,若有迹象表明通胀前景恶化,则将上调利率。

  该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希望通胀表现能与预期一致,并补充,若存在额外因素影响通胀预期而导致风险平衡恶化,央行将采取收紧货币政策措施。

  在先前的每月声明中,该央行曾威胁称,如果至3月没有迹象显示核心通货膨胀缓和,其将上调利率。

  多数经济学家相信,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ore consumer prices)在2月时已上升3.95%,因此不赞成上调利率。22日公布的3月前半个月的报告显示通胀表现好于预期,巩固了央行将3月货币政策维持不变的决心。

  (黎向东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