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副部长:中俄能源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23:15 世华财讯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23日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两国双边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这亦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俄将继续稳步推进在能源域的合作。

  据新华社3月23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23日在俄罗斯“中国年”中国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开展能源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

  于广洲说,能源合作是中俄两国双边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国目前是能源进口和消费大国,俄罗斯能源储量丰富,又是油气出口大国,双方开展合作的前景广阔。随着中俄两国原油贸易规模逐年扩大,俄罗斯已成为中国原油进口的重要来源地。除原油贸易外,双方还在积极探讨加强能源领域的上下游合作,包括共同开发油气田、铺设中俄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等。

  于广洲还介绍了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中国国家展筹备情况以及俄罗斯“中国年”框架内的经贸活动安排,并就中俄经贸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