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东局势再趋紧张令美元承受新的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21:30 世华财讯

  23日欧洲汇市美元指数保持在83上方弱势整理,北美早盘有关伊朗扣押英国海军船员的报道令美元承压小幅走低。技术面来看美指中短期有进一步探底风险。

  22日美元受到短线空头回补的支持出现弱势反弹,但美国经济下半年衰退的风险,以及美联储在21日会后发表了偏弱的会后声明,增强了降息的预期,这些都令美元缺乏持续反弹基础。

  23日欧洲汇市以来,美元指数基本维持在83以上横向整理。进入北美早盘,有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船员。这令中东局势再趋紧张。市场担心美国和英国可能会借机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届时会影响到海湾地区的原油生产及运输。国际油价应声上涨超过1美元,探至3个月高点62.50美元,最新报62.18美元。

  事件发生后,避险心理令一些投资人卖出美元,但是抛盘规模不大,美指小幅跌至82.96。英镑的走势反而较为平稳,因为市场认为英国对伊朗的政策将主要跟随美国。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还有待观察。油价若进一步上涨将对多数国家的经济都会造成负面影响。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昨日的探底回升令短线跌势有所缓和,但总体走势仍然偏弱,日均线系统保持空头排列,技术指标处于中位区以下。周图显示中线走势仍不容乐观,目前的反弹或许只是下跌途中的抵抗。上行初步阻力位于83.20,5周均线位于83.70将对美指构成更强阻力。预计美指反弹遇阻后还将继续考验82.24支撑,一旦跌破则下一目标指向2004年低点80.39。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