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23日早盘持稳每桶62美元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9:05 世华财讯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23日早盘持稳于每桶62美元上方,近期利好包括夏季汽油库存降势预期及美国经济忧虑减轻。欧佩克维也纳会议维持产量配额不变,但22日官员强调其不会乐见油价升至70美元。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ICE布伦特原油期货23日早盘持稳于62美元上方,因市场继22日近2美元涨幅过后开始维持整固走势。近期投资者担忧美国汽油库存将在夏季需求旺季里趋于紧张。

  技术面,短期油价可能升至近期高位约62.80至62.85美元,因此可能遭遇少量获利回吐。

  21日发布的一周库存报告显示,美国汽油库存下降340万桶,降幅远高于预期,为燃料库存连续第六次下降。

  同期利好因素还来自美国经济前景引发的忧虑减轻。因有迹象显示

美联储21日已弱化其紧缩货币政策立场。美国经济更为稳定意味着原油等商品需求将有所增加。

  但同时原油需求预计未来一周内将有上升,因各炼厂扩大汽油产量以备夏季需求高峰之用。

  花旗预计,美国炼厂用油6月将达日均1,620万桶,暗示原油需求约将增长150万桶/日。

  但花旗警告称,在原油需求的激增成为短期油价主要影响力的同时,全球市场前景并未充分乐观。

  第二季全球可能出现7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低于06年同期的160万桶/日盈余,但仍存在油价上行的制约因素。

  

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已同意维持现行产量配额不变,同时承诺逐步全面落实1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

  22日,欧佩克调研部门主管Hasan Qabazard称,欧佩克应会在未来两月内全面执行减产决定,并强调,该组织不会乐见70美元的油价。

  但鉴于市场普遍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业内指出,不排除油价升抵70美元的可能。

  北京时间19:05,ICE布伦特原油报62.21美元/桶。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