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理事加斯帕里:通胀仍然在可控之中(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7:3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11段至第13段

  欧央行理事加斯帕里22日在接受采访时对欧元区利率,货币政策,以及欧元兑美元汇率问题发表了评论。其中他认为目前欧元区通胀已经得到控制。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欧央行理事加斯帕里(Mitja Gaspari)22日在法兰克福就欧元区利率,货币政策,以及欧元兑美元汇率问题发表评论。

  以下为加斯帕里对各个问题的表态:

  1.关于欧元区通胀:他表示目前通胀尚未出现特别的压力。有一些指标显示07年下半年和08年初通胀将有所上升,但幅度不会很大。他称,虽然不能说通胀预期完全良好,但显然通胀已经得到控制。

  2.关于进一步加息的时间:他表示目前对下次

利率调整时间进行预测还不成熟,仍需等待一段时间。利率政策应当稳定一段时间,然后再分析决策是否正确。

  3.关于其他理事对通胀的看法是否与他本人一致:他表示欧央行大部分成员对通胀的看法与其一致。

  4.关于市场预测07年底欧元区基准利率将会定在4%的看法是否正确:他称他本人不会对此作出评论,但届时利率果真如此他不会感到惊奇。

  5.关于当前利率水平是否适当:他认为目前的利率水平是适当的。

  6.关于2%的利率水平能否接受:他称如果以中期的标准衡量,2%以下的利率水平会更好。如果有人问是2%以下为好还是稍高于2%为好,那么显然是2%以下更佳,但只要总是维持在2%左右就不会产生负面效应。比2%稍高或稍低可以忽略。

  7.关于物价稳定的风险:他表示未来存在物价上行的风险,所以要引起注意。欧央行货币政策是适合经济走势的,并且会在认为正确的时机随时予以调整。

  8.关于欧元区经济增速:他表示欧元区更为强劲的经济增长正在继续。目前欧洲正处在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能否延续仍有待观察。预计欧元区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但增速也许将不及06年。他认为2年或3年后经济周期将进入下行阶段,经济增速不可能总保持在目前的水平之上。

  9.关于进一步加息的政策是否会抑制经济增长:他的回答是否定的。他表示,即使在过去1年半的时间里欧央行将利率累计上调了1.75%仍然没有影响到经济的增长,甚至经济增长还出现了更快的态势。真正在未来数月乃至数年构成对持续增长的威胁的是其它政策,而非货币政策。

  10.关于欧元

汇率:他表示,鉴于汇率不是货币政策工具之一,它不会对此进行评论。汇率是未来欧央行制定货币政策需要参考的变量之一,欧央行会密切关注欧元汇率的走势。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