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可能尚无意收购DNO伊拉克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7:10 世华财讯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可能尚无意收购DNO伊拉克资产,该公司称正在进行相关评估,但不会贸然决策,除非当地法律与安全形势更为明晰。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目前对其有意收购DNO同业伊拉克石油资产的消息不予理会,并称其尚无计划进入伊拉克,除非相关法律与安全形势更为明晰。

  22日,业内人士猜测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正考虑收购DNO位于伊拉克库尔德北部控制地区的Takwe油田资产。

  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指出,目前公司正在评估各种商业机遇,但并不会贸然决策,直至其掌握法律形势与安全局势的更清晰资料。

  截止目前,DNO是首个进入战后

伊拉克开始石油勘测的西方勘探商,预计至07年底将自Tawke油田生产石油2.5万至3万桶/日。

  DNO市值按当前价格计算约在100亿挪威克郎,其近数月来已被视为潜在收购目标,市场同时预测挪威Aker ASA是较为适宜的收购方。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