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意志证券分析师:G7会议不太可能提振日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59 世华财讯

德意志证券分析师:G7会议不太可能提振日圆

  德意志证券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oji Fukaya表示,七大工业国财政部长不太可能探讨日圆走软的问题,日圆很可能延续跌势。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oji Fukaya表示,在4月于华盛顿召开的会议上,七大工业国(G7)财政部长不太可能探讨日圆走软的问题,因此日圆很可能在毫无阻力的情况下延续跌势。

  Fukaya最近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采访时称,受日本利率较低影响,美元兑日圆可能在07年年中升至120.00日圆。东京汇市午盘前后美元兑118.00日圆。

  Fukaya说,日本央行2月决定加息25个基点至0.50%,这使得G7财长在会上抱怨日圆走软的可能性降低了。

  Fukaya表示,在G7会议于4月13日召开之前,部分欧洲官员可能会就日圆疲软问题发表评论,不过,这充其量是他们为国内企业作出的政治姿态,因为欧洲经济整体状况是良好;这样看来,日圆

汇率不会成为G7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

  融资套利卷土重来,日圆前景不容乐观

  Fukaya说,在得不到政治支持的情况下,日圆兑高收益率货币可能继续下跌,举例来说,欧元兑日圆可能在6月底以前重返2月23日创下的纪录高点159.63日圆附近。

  他表示,由于预计日本央行将在7月份议会选举前按兵不动,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已经重新展开融资套利交易;他们借入日圆、卖出后再买入收益率较高的货币或海外资产。此外,日本投资者对海外债券和货币的需求也没有下降的迹象。

  但他提醒说,美元兑日圆的涨势也有一个限度。

  Fukaya称,如果日本央行在07年秋季加息,并暗示将继续执行其逐步上调利率的政策,则美元可能在07年年底前跌向115.00日圆。德意志

证券认为,日本央行可能在10-12月份的某个时候加息一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