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对卢布汇率跌破26卢布大关 创8年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3: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3月22日俄罗斯外汇市场上美元对卢布的汇率跌破26卢布大关,为1:25.9625,跌至1999年10月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俄专家分析称,美元对卢布汇率暴跌的主要原因有两个: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交易税提高、世界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汇率走低。分析人士预测,俄中央银行将继续坚持卢布升值政策,抑制通货膨胀增加风险,此举可能会导致美元对卢布汇率继续下降,到年底前有可能跌破25卢布大关。

  3月22日,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美元对卢布的

汇率跌破了26卢布大关,最低交易价为1:25.9625,最后以1:25.983收盘,总交易额43亿美元。众多投资商纷纷抛售美元,主要是因为莫斯科银行间交易所提高了外汇交易税率,俄企业面临支出增加风险。另外,世界市场上美元汇率也在下跌,美元对欧元跌至1:1.3411。在俄罗斯银行(央行)22日的外汇指导牌价中,美元对卢布的汇率也跌破了26卢布大关。

  分析人士认为,俄央行仍将坚持国内市场上卢布小幅升值的方针,近期不会改变美元汇率指导体制,只会对卢布基准汇率进行适当调整。阿尔法银行经济师奥尔洛娃指出,美元对卢布汇率近期不会再度暴跌,至少在年中前不会,但在年底前仍有可能跌破25卢布大关。俄央行提高卢布汇率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今年初黄金

外汇储备增长缓慢,这被视为资本流入规模减少的一个信号,为促进资本流入,卢布必须增值,毕竟到2009年前以现在的油价和进口态势,俄对外贸易顺差可能会消失,因此央行希望继续增加黄金外汇储备规模,防范可能的金融风险;二是央行需要完成抑制通货膨胀的政治任务,今年初的低通胀率不具代表性,只是季节性因素在起作用,从3月份通胀指数预测数字来看,通胀增幅没有放缓的迹象。

  美元对卢布汇率下跌将对俄经济生活产生各不相同的影响,受到消极影响的主要是以卢布支出获得美元收入的出口公司,其次是美元储户和支取美元工资的员工,从中受益的主要是定位于国内市场的公司和吸收美元债务的机构。(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