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能源部长与欧盟能源专员将举行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1:58 世华财讯

  欧盟能源专员毕博斯将与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在内的一行美国官员于3月26日举行会面,进行他们对能源政策的首次战略性评估。

  综合外电3月23日报道,有官员22日称,欧盟能源专员毕博斯(Andris Piebalgs)将与包括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Samuel Bodman)在内的一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于3月26日举行会面,进行他们之间首次战略性评估。

  此次战略性评估正值美国与欧盟正试图从根本上改变其能源政策,它们面临着不增增多的资源国有化及从中国与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萌生出的全球性需求。

  另外,美国首席

能源专家们22警告众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Hous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称,与类似于
欧佩克
(OPEC)的
天然气
出口国组织潜在威胁相比,俄罗斯天然气政策对欧盟及美国的国家安全来说是一个更大威胁。

  除博德曼以外,毕博斯还将会见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哈伯德(Allan Hubbard)、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John Negroponte)以及数位颇具影响力的参议员,包括加州民主党参议员Barbara Boxer,她正领导民主党奋力争取困难重重的气候变化立法。

  掌控美国国会的民主党誓言要修订美国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可替代燃料以及低碳技术方面的能源政策,旨在努力摆脱该国对进口原油60%的依赖度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欧盟下属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近期通过了一项旨在提高供应安全并同时确保欧洲经济竞争性以及对抗气候变化全面的能源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