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制定货币政策应由欧央行自行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4: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2日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必须学着将欧元区经济管理得更好,但制定货币政策应由欧央行自行决定。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欧央行严格执行着职责,其行为具备严谨性,规范性和连续性,在条约的规定下,经济政策依然符合各成员国的利益,欧元区成员国必须团结一致,学习如何更好的管理欧元区的经济环境,但制定货币政策是欧央行份内的事情,应由欧央行自行决定。

  欧央行一直承诺将恪守其维持物价稳定这一压倒一切的单一职责。

  但法国政治家指责欧央行过度看重通胀,而令欧元大幅升值。

  容克指出,启用欧元使欧元区成员国免受

汇率波动的侵害,欧元启用之前,法国等国家已遭受汇率之害。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